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严江日常甜饼·520纪念

*纪念停停和山牙子的美好爱情!♡
*不建议白嫖!期待评论!


1.


五月十九号是个周末。


本来在严支队的周密规划下,他和他的江·椒房专宠·停是要在二十号零点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。


美好烛光晚餐啥的,美好牵手赏月啥的,美好共枕同眠啥的……咳咳。


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,一个电话过来,严峫接到任务要出差两天。


严峫拎起警服,一副英雄气短的表情,委屈地撇着嘴,哼哼唧唧就是不肯出门:


“哎媳妇儿,就两天,周二一早我就回,你好好地等我回来啊!”


江停第无数次应下来,轻轻推了推他:


“好好好,你走吧。”


“再亲一下!”严峫腻腻歪歪地把脸送过来:“你再亲我一下好不好!”


江停于是踮起脚倾过身,嘴唇与他的浅浅相触,温柔又眷恋的目光被悉数掩在了眼睫下。


复又抬起头,就着这个姿势在严峫耳边说:


“快走吧。”


严峫伸出手捧了捧江停的脸颊,没再说什么,转身开门走了。



2.


周一上午。


由于要批改学生们的课题报告,江教授一上午都忙得不可开交。


等终于闲下来,已经将近十二点了。他条件反射去拿车钥匙,想赶紧回家做午饭,但马上又反应过来,家里没人会回来。


江停几不可察地叹口气,伸了个懒腰,饭也不想吃了,索性披件衣服趴到办公桌上打盹儿。


这一觉就睡到三点多,醒来时他发现办公室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,一片昏暗。我睡前拉窗帘了吗?江停疑惑着,记不清了。


他走出教学楼,想去操场上溜达溜达,晚上还有选修课要上没必要回家。


一路上都是卿卿我我的小情侣,路过树下和楼角时还各种忘情地亲吻着。操场的人工草坪上也散布着各式各样的情侣,离他最近那一对在肩并肩躺着看云彩。


江停也不知自己激起了什么情绪,嘴角勾起一抹笑,很软很温柔,也有一点失落。


正当他准备转身走时,突然一只手伸过来揽过了他的腰。


江停条件反射回肘一击,身后立即传来一声闷哼。


他吃惊地回过头,就看见他刚刚心里一直念着的人站在他的面前。


过了很久,江停才开口:


“你怎么不躲?”


严峫不回答,这次畅通无阻地揽着眼前人:


“我提前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啧啧,媳妇儿啊瞅着人家这么多小情侣心里酸不酸?有没有想老公啊?”


“…你任务都完成了?”


“哎别转移话题,我就想赶紧回来见你嘛,刚刚赶过来看到你在睡觉就没打扰你,其实从我走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想你了,你呢?你想我吗?想吗?啊?”


从你走的那一刻起啊……真巧,我也是。


说出来的却是:


“这么多人呢,你先松手!”



3.


江教授抗议无效,还是被严峫拉着跟那对儿情侣一样躺在了草坪上。


江停怕被人认出来,羞地拿手遮着脸。


而某山牙子一直不停地在旁边说着各种露骨情话,活像个刚坠入热恋的毛头小子。


江停听着听着实在憋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也转头看着他。


初夏临近傍晚,阳光温柔地垂下来,把严峫的面孔照得无比清晰。


江停嘴角挂着笑就这么看着他,看得无比用力无比认真,眼睛一眨不眨地描摹着他五官的轮廓,仿佛要把他的样子刻在心里。


这样看过一个人,大概喝了孟婆汤也忘不掉了吧,他想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