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提灯看刺刀】韩楚日常甜饼·吃冰粥

*甜就完事儿了!    
*不建议白嫖,期待评论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天气越来越热。


一天楚慈无意间发现了街角一家甜品店


引他目光的是货架前非常显眼的招牌:“冰粥”。


韩越注意到他越走越慢,忍不住开口:“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。”楚慈收回视线:“走吧。”


可是韩老二感觉一路上媳妇都异常地心不在焉。咱也不知道媳妇儿咋着了咱也不敢问。


第二天,韩越开车接楚慈下班,又路过这里。


“停一下。”


“哎,怎么了?”韩越随即踩下刹车,满脸疑惑看向媳妇儿。


“下去买个冰粥吧。”楚慈抬眼示意了一下那家店的方向。


“啥?”韩越伸长脖子瞅了一眼招牌:“哦冰粥啊,你想吃?”


“嗯。”


楚慈看他一眼,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就稍稍加重了语气:


“去买吧。”


果然,韩老二对媳妇儿的指令迟疑了。


先组织了一下语言,开口就带着语重心长的味道:


“这个,虽然这天儿确实很热,但这不家里车里和你们实验室里都有空调么,没事儿别吃这么多凉的东西,


你看你胃本身就不好,又中过一刀,医生不是嘱咐你了么要禁食生冷,再这么不注意下次老龙都救不了你怎么办,


再说我好不容易找回你,好不容易得到你和你在一起,你就算为了我也要保证好身体,少做不健康的积累,


所以这个冰粥就别吃了……”


韩越对自己动之以情、晓之以理的发言十分满意,结果——


楚慈什么都没说,一直把头扭过去不看他,摆明了一副生气的模样。


韩越自己在那里咕叽咕叽说了一大堆,楚慈到家门口都没看他一眼。


最后还是韩越先投降了:


“唉媳妇儿啊,真不是我不给你买,是真的对你身体不好呀!”


韩老二从后面搂住一进家门就要往里屋走的楚慈:


“就别生我的气了,我知道你好不容易有想吃的东西,好不容易对我提要求,我不能满足你我比你还难受啊。”


楚慈也没推开他,就着这个姿势说:


“知道我为什么很想吃吗?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那个时候,弟弟刚计划好来北京看我的时候,就听说了这里有冰粥。”


楚慈深吸一口气:


“他就很期待,跟我说,听说冰粥很甜很甜,想要尝一尝。我打算把她(他)们安顿好就买给他吃,但是……”


但是她(他)们的生命却戛然而止了。


这是楚慈第一次心平气和跟韩越谈他的养母和弟弟,韩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楚慈挣了一下韩越环着他的手臂:


“我也一直没吃过,只是想尝尝而已。”


说完拍了一下呆呆的韩越:


“你愣什么?我午饭呢?”


“哦哦!”韩二愣子回神:“这就去盛,你先坐到餐桌那儿等着吧。”


韩大厨做饭水平真没的说。


于是俩人跟往常一样吃完了饭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韩保姆收拾好桌子洗完碗,走出厨房对坐在沙发上的楚慈说:


“你先坐会儿,消消食再睡午觉,我先出去倒个垃圾。”


楚慈点点头表示听见了,韩越便拉开门走了出去。


过了一会儿韩越还不回来,楚慈就忍不住看向门的方向。


他看着看着眼底就荡漾出某种道不明的情绪,嘴角也不自觉勾起。


不一会儿韩越席卷着一股热浪进了家门,一只手背在背后。


楚慈心下了然,不动声色地继续装深沉不去看他。


韩越走过来勾着他的肩,把手里提着的冰粥亮了出来,在他眼前晃了一圈:


“看老公倒垃圾顺便买了什么回来?”


韩越说着一屁股坐在他身边:


“来来,尝尝吧,先在嘴里含一会儿再咽,不过你可不能吃完,吃几口差不多就行了。”


楚慈挑起眉看着眼前这个满额头汗的男人,一把接过小勺子,毫不客气舀了一勺送到嘴里。


“嗯!”楚慈一脸满足:“好吃。”


韩老二眼错不眨地瞅着媳妇儿斯文的吃相,扑过来嚷着也要吃,并且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:


就不要吃盒里的,就要吃媳妇儿吃过的。


于是楚慈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韩越捧着脸吻了下去。


楚慈条件反射就想往后撤,却又生生顿住了。他保持这个姿势接受着这个吻,把牙关缓缓松开,唇齿间都是冰粥留下的丝丝凉凉的甜味。


一吻结束,韩老二满足地向后一靠,咂咂嘴:


“好吃!就是好吃啊!”



嗯。吃着确实很甜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4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