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·吞海】雩停·棋盘

*治愈向



吴雩进一步了解江停是从一个棋盘开始的。


当时吴雩正趴在上铺床上打游戏,正厮杀地激烈,就自动屏蔽了周遭的一切响动。


——直到他的屁股被人“啪”地一拍,他才如梦初醒一般从游戏里抬起头,茫茫然看着肇事者:“停停?”


江停黑着脸站在下面:“叫你好几声了,快点阵亡了下来帮我搬东西!”


“……”吴雩咽了口唾沫,操纵游戏机一个猛子扎到敌人中心,随即自杀式地阵亡了。


“……停停你知道这种故意送人头的行为是会被举报的吗?”


江停无奈地递过去一个白眼:“哥,你用的是我的号哥。”我不介意举报你快下来吧我真的搬不动了……


“怎么了?要搬什么?”


江停怀里抱着个大隔板:“帮我把柜门打开,把里面的盒子搬出来,我把隔板卡进去。”


“哦。”吴雩吭哧吭哧地托出来一个扁盒子:“停停这是什么?怎么晃一晃还响呢?”


“这是棋盘,里面有两盒棋子,你给我小心点!”


“……”原来自己下铺不仅人长得帅,还会下棋!吴雩屁颠屁颠地托着盒子放到桌子上,饶有兴致地隔着包装端详着它。


江停走过来:“会玩儿吗?”


“我怎么可能会这个……”吴雩把下巴搁在桌子上,撅着嘴仰脸看着他。


“没关系我来教你啊。”


“不!”听完这句话吴雩噌地一声站起来,立马就麻利地爬上床:“我还是继续打游戏去了!”



不过过了几秒钟,从上铺悄悄探出个小脑袋来:“停停呀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看我们都不会下棋,那你跟谁下呢?”


江停笑着边拆包装盒边说:“没人会就自己下啊,有时候自己跟自己下更难。其实你……”


话没说完就突然顿住了。


“……停停?”吴雩把脑袋探地更往外了:“怎么了停停?你说其实我什么?”


江停一瞬间脑中轰地一炸。他看着眼前刚刚拆开的包装,心中一片空白,冰冻一般的寒冷迅速蔓延全身。


他在商店明明挑好的是普通木质棋盘,并且亲眼看着店主包装好拿回来的。


可是眼前确是个做工上好的汉白玉棋盘,玉质黑白子透着的价格不菲的色泽。在棋盘侧面不显眼的位置,浅浅地刻着一个字母K。


吴雩越发感觉江停不对劲,翻身下床走到他身边,跟他一齐看向桌上的棋盘。


哇……这材质,这得多贵啊……吴雩默默地感慨。他一抬手不小心碰到了江停,立刻下了一跳:“嘶!你手怎么这么凉!”


吴雩立马扳过来江停的肩让他跟自己对视:“停停,看着我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江停脸色苍白地看着吴雩,声音都在打颤:“小解……快去把它扔了……”


“扔什么?棋盘吗?”不是吧这么贵说扔就扔了?


“是!快去扔了它!去呀!!”


吴雩从来没见过江停如此怒极的模样,愣在那里无所适从。


半晌江停用双手捂住脸,缓缓地蹲了下去。


他把自己缩得小小一团,仿佛这样就能让别人发现不了他。


吴雩一瞬间心疼极了,他也蹲下来把江停搂在怀里。他能明显感觉到江停在细细密密地发着抖,不知道在害怕着什么。


“停停,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你要是不想说也没关系,只是不要这个样子。你这样让我看着好难受啊。”吴雩撩了撩江停被阳光照耀着的一缕乌黑碎发:“别把自己缩起来,你抬起头看看,看窗外阳光多好啊。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在你抬起头就能看到的地方。”


——我会永远在你一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陪着你。


江停不断在脑海里重复着这句话。


他毫无感情的封闭内心好像被敲出了一个裂缝,有一束光亮霸道地试图照进来。


可是黑暗太久了,他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要远离。


可江停还是在那一瞬抓住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念头:或许我可以试着交一次朋友。


——唯一的朋友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61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