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余生(二)

*虐的虐的虐的,重要的事说三遍

他们早已融入彼此的生命,他们的灵魂长生不息💞



江停当天就出院了。


严峫提着大包小包的药走在后面,因为江停强烈要求要走着回家,他只能把车钥匙扔给马翔把车开走。


初秋的天气已经有点凉,严峫抱着一件厚外套跟在后面,时不时殷勤地问一句冷吗要穿吗,都被江教授无情地怼回去了:“冷什么冷,老子热!”


“……”严峫心说媳妇儿真是毫无刚出院的觉悟啊。


街边的行道树还是绿绿葱葱,初秋的凉显然还不足以染黄绿叶,也不足以使其凋落。


江停轻快地走在前面,恍惚间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,身体没有经受过任何摧残,充满活力地蹦蹦跳跳走在街边。他一回头就能看到爱人的身影,就守护在自己五步以内的地方。江停不知不觉就笑了——时光若能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啊。


在严峫的强烈施压下,江停向学校请了长假,在家好好修养。


严峫在家陪着他,每天给他按摩止痛,盯着他按时吃药,给他做饭拉着他散步。


但严峫自然是请不了长假,只能在上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不断旷工,毕竟他升到这个位置很多事不必亲力亲为,打个电话开个视频会议基本就能解决。


日子过得清清淡淡,江停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,一起床就有热腾腾的早餐,还有爱人的怀抱和亲吻。白天江停写课题读论文,晚上严峫陪着他下棋,用令人咋舌的棋艺让江停对自己的智商保持自信,每天都收获着优越感和成就感。



一天清晨,江停迷迷糊糊醒来,伸手摸摸身边的被褥,凉凉的,那人已经起来有一会儿了。


他慢慢地坐起身,先倚靠在枕头上,缓着低血糖带来的眩晕感,等眼前的星星消失,他才慢慢爬下床,打着哈欠往洗手间走。


随着年龄增大,他感觉小便的时间越来越长,尿意也越来越难以集中,往往要站好久,以至于严峫几次都以为他掉厕所里了。


他自嘲地笑了笑,看向眼前架子上搭着的粉黄小毛巾。严峫用了它几十年,直到实在擦不了脸了才作罢,但还是留着它,也不用它就是留着。这个男人在某些方面有着近乎疯狂的偏执,认定一个就不要再变了。


他走到洗手池前,静静地凝视着镜子里自己的脸。


他想起二十年前第一次住在这里的那个晚上,他也是这么悄悄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。当时他觉得自己脸色过于苍白,身形病弱,面部线条僵硬,一点都不好看,他觉得那个人不会看得上自己,自己也配不上他。可偏偏那个人就觉得好看,而且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这样说。


细纹已经爬上眼角,鬓边长出了很多根白发。江停对着镜子撅了撅嘴,笑幸亏那个人眼瞎。


他洗漱后来到餐厅,看见早餐盘放在微波炉旁,微波炉电源开着,还没有放进去。


人呢?


他环顾一圈,在阳台上看到隐约的人影。


严峫两指夹着烟,靠在阳台栏杆上,一手举着手机打电话,皱着眉一脸阴霾。


江停刚走过去,那边电话就挂断了,严峫转过身看到他,顺手灭了烟。


江停挑眉指着手机:“怎么了?”


“局里的事。”严峫一手揽着他的腰:“今天怎么醒这么早?走,咱吃饭去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餐桌上。事实证明,只要江停想知道的话,早晚会从严峫嘴里套出来。


严峫看着江停不情不愿一小口一小口地啃包子心里就难受,最后终于举手投降,把电话内容悉数向媳妇儿报备:“最近有个国外的大毒枭潜逃到内地,被发现行踪线索了,现在全局都在为这事儿忙,我上午得去局里一趟。”


“唔……”江停咬着筷子,心说这么大个事儿你当局长的当然要出面,有啥不能跟我说的?


等到中午严峫匆忙从局里回来,就为江停解答了疑惑:他奉命要亲自去现场督导,到数百公里外的云南思茅,与越南警方合作抓捕毒枭。


“……”江停听到这个消息后愣了好几秒。既然严峫这么说,那就是确定的非去不可了,严峫一定经过了慎重考虑,况且他这个年纪,这一战应该就是退休前的最后一战,很关键也很必不可少。


严峫以为他不同意,就开始在旁边喋喋不休地夸耀着自己有多厉害,身经百战的老警察不会有事的不用担心,一定完好无损地回来陪媳妇儿云云。


但江停并没有不同意,他咬着嘴唇抬起头打断他:“那我这个顾问要下岗了么?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“严峫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

(未完)


评论(42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