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观星记

*和女神 @木瓜呱呱 的联文🙊





 

缅甸掸邦的秋季很短,热带季风气候区特有的暖风裹挟着,笼罩在这个小小村落。


 

自从他们赶来了掸邦,案件就进展地出乎意料地顺利。建宁警局的决策小组就地在这个村子扎下根来,静观其变准备最后的收尾工作。


 

午后的气温很高,热浪蒸腾下把人都堵在了屋里。严峫让江停坐在自己大腿上,两人一起研究着他手机相册里的物证图。老式电扇吱呀吱呀地在他们头顶转着,阳光投过旧窗帘投射进屋内,他们依偎在一起有种白头偕老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
 

讨论了半天,头绪也整理地差不多了,江停才回过神立马从他腿上起来,有点心疼地摸摸他:“我坐太久了,你疼不疼?”


 

其实严峫的整条腿都麻掉了,暂时动也动不了。但严峫抬眼瞅着江停微蹙眉的小表情,顿时乐了起来,一揽手竟又要拉他往自己腿上坐:“怕什么,老公我这么强壮,再说你这么轻,哪有什么关系。”


 

江停反应极其迅速地撑起身子才没被他拽过去,十分没好气地瞪他:“你就逞能吧你!”


 

说着坐在他身侧,把手搭在他腿上,轻轻给他揉着。


 

……


 

不知不觉窗外天光暗了下来。


 

江停戳戳他的肚子:“案子这就差不多了?”


 

严峫一听这话就明白了自家媳妇打的小算盘,含笑看着他:“怎么着,正事谈完了该谈私事了?”


 

江停一巴掌打开他四处作乱的手,也忍不住笑起来:“饿不饿?出去吃点东西吧?”



 

严峫去给吕局打了个招呼,开了辆车要带着江停到县城去。


 

闻风而来的韩小梅马翔等人本来还想蹭个车,结果赶到时只能看见一个扬长而去的车屁股,还被尾气喷了一脸。


 

夕阳挂在西天,地面还残存着余热,但气温已经降了下来。到县城下车后严峫把外套裹在江停身上,搂着他在街上走着。


 

“我听解行说这里有种美食叫‘泡鲁达’,”江停兴致勃勃地讲给严峫听:“听说是用西米、紫米、木瓜冻、缅甸炼乳、特制奶油面包干、新鲜椰丝加上碎冰块做成的,咱们来缅甸之前小解专门叮嘱我要一定带你来尝尝,怎么样,要去买点吗?”


 

严峫正对上江停期待的双眸,那一双眼睛含着星辰般的光,他觉得心都化了:“……那当然要尝,走!”


 

不一会儿江停回来手里就捧了个巨大的玻璃碗,里面花花绿绿各色各样,晶莹剔透地让人食欲大开:“唔!严峫给你尝尝,这个奶油面包干可好吃了,入口即软酥脆香甜,来来张嘴——”


 

严峫张嘴了,但当然没有去就他的勺子,而是直接探入他口中索取——浓郁的奶香味在二人口中辗转交换,浸透了冰水的食物在其中慢慢化掉。等这个绵长的吻结束,仔细看就会发现江停的耳根已经红了。


 

随后江停又拉着严峫把街边美食逛了个遍,吃到了拉培豆和椰肉饭,二人边走边吃边说边笑,像是对正处在热恋期的年轻情侣。


 

等到严峫要开车带他回去时,江停恋恋不舍地回头望了望热闹非凡的夜市,只觉得快乐地不真实。


 

他从没这么逛过街,他不知道和心爱的人挽着手笑着走会这么开心。他坐在副驾驶上静静望着窗外逐渐倒退的影像,恰好车里在放着李荣浩的《年少有为》,江停起先并没注意,后面他无意间听清了一句歌词:“那些美梦,没给你,我一生有愧”。


 

他微微怔了一下。


 

我缺席了你人生的前三十年,那些情侣们会做的浪漫的事我都没为你做过。那就请让我好好陪伴你的余生,把年少时错过的美梦都给你补回来。


 

这样想着江停转头偷偷瞄了眼严峫,却好巧不巧地跟严峫视线相撞。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怎么样?偷看我被抓包了吧?”严峫得意洋洋地翘着尾巴。


 

“……严峫你手摸什么摸!好好开车!”


 

……


 

回到了村子里,夜已经很深了。


 

虽然已入深秋,但热带地区并不冷。江停中午睡了午觉,这时候也不困,反而精神百倍地雀跃模样。


 

今夜的天很晴,星星清晰地挂在天边,穹庐温柔地被洒满光亮,轻轻拥着大地上的生灵。


 

“你看!”江停扯着严峫的袖子非要他抬头:“真美啊……”


 

——严峫却在抬头间看到了他眸中比天边星辰更明亮的光彩。


 

后来他看江停实在无睡意,索性披起衣服拉着他爬上房顶,坐在瓦檐上看星星。


 

江停把头枕在他的肩上,被他拥在怀里,两人静静地看着天上的星。风很轻也很温柔,夜幕之下一时间没有人说话,只是感受着彼此的呼吸和温度。


 

半晌江停觉得脖子有点酸,他稍微活动了一下,后又更深地依偎进严峫怀里。


 

这也是你第一次陪我看星星。在这片孕育罂粟的土地上,有你站在我身后陪着我,拥我入怀,走够了。


 

你知道吗,我想像天边那颗星星一样,永远陪着你,永远照亮你。


 

像你对我的这样。



 

严峫看着窝在自己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,问:“还要看吗?”


 

“唔……”也没说看还是不看。


 

严峫无法,只好静静抱着他——像是抱住了他的全世界。


 

(完)




 

ps.联文是“屋顶看星星”梗的限时短篇,我勤勤恳恳地在两小时的时限里写了1600+,但某人刹不住车写了4000+这可不能怪我啊哈哈哈哈()


评论(23)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