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哥哥

*严峫生病梗~

*大家周末愉快🤗




严峫要来北京出差,江停跟着他一起来了。


到的时候恰逢北京大风,九级的狂风卷着沙尘和落叶,齐齐拍在严队的帅脸上,而他仍然坚持着不戴帽子口罩,据说那是他老婆戴的东西他身为老公负责挡风就行了。


刚到这里多少有点水土不服,北京过于干燥,屋子里的暖气烘得严峫难受,于是他一来就开始流鼻血。再加上风一吹,接下来的事就变得顺理成章——我们壮如牛的严队感冒了。


“阿嚏!阿…阿…阿嚏!!”


严队打喷嚏打得停不下来,和当初杨媚在医院喷江停一脸的那几个喷嚏相比都丝毫不逊色。


江停立刻反应迅速地撤离污染重灾区,遥遥一指:“卫生纸在那儿!”


“阿!…阿…啊好的……”严峫捂着嘴弓着背,灰溜溜地找纸,时刻跟媳妇保持距离。


到了晚上,严峫俩鼻孔一个塞一团卫生纸,神情超脱地靠在床上,双目无神看向天花板,像个霜打了的茄子。江停一进来就看见他这副模样,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笑出声来。


“媳妇儿啊……”浓浓的鼻音里夹杂的满满的委屈:“要不别跟我一块睡了,别再传染你……”


“……”江停没说话,伸手把他鼻子上塞的卫生纸条抽出来,还勾出了一丝银丝……


他带着明显的强烈嫌弃用指尖捏着纸迅速转身扔掉,再递给他一杯热水:“拿着,放在鼻子下面,用热气蒸一下就会好很多。”


严峫于是哼哼唧唧地蒸蒸鼻子,强打起精神看了会儿江停,似乎是对媳妇儿的颜值非常满意,还咧嘴傻笑了几声,然后就慢慢合上眼……睡着了。


“……”江停抬头一看才九点,虽然自己还不困,但还是跟他一起躺下吧。


于是他给严峫盖好被子掖好被角,关了灯也躺了下来。黑暗里他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,想起刚刚严峫难受又傻气样子。江停微微一抿唇,轻轻覆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,又仿佛嫌不够似的,下意识地向下想亲吻他的唇。但那句‘别传染你了’突然跳入脑海,江停生生顿住了动作。一个感冒就想把我推开吗,哼,他心想:“行啊,那我就是不亲你。”


——在他赌气一样地躺回去之后,也很快就睡着了。



第二天一早,严峫醒来就感觉浑身疼,刚坐起来就嗷地一声又躺了回去。


江停:“??”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强bao了你?


“酸……啊我浑身没劲儿……媳妇儿我难受我不想起……阿嚏!!”


“……”江停头疼地揉揉眉:“要不给你请个假?”


“……呃?那怎么行,我可是优秀的人民警‖察!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!你当我来北京出差一趟是来睡觉……阿阿阿嚏!!!”


“还是躺下睡吧人民警‖察。人民群众会理解你的哈。”说着江停微笑着摸摸他的脑袋,掏出手机给他请假去了。


事实证明严峫的身体底子确实是好,老老实实睡了半天觉,再一起来就基本好了大半。


才好一点严峫就开始活蹦乱跳,不过他依旧没有亲密接触江停,只是嘴上不断骚气冲天,惹得江停抄起书就想往他脸上拍。但最后是因为那张脸太帅没舍得还是怎么回事,江停额角抽动了片刻,最终放下了书换成了水递给他。




没过一会儿严峫又一骨碌蹦下床。


“又怎么了?!”


“我要去洗澡!”


“……?”江停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有没有搞错,因为重感冒起不了床还要请假的人居然要洗澡?


“……不是媳妇儿你怎么这么看着我,我好久没洗澡了不行我受不了了!!”


“严峫,你前天晚上刚洗过。”


“……哦!”严峫一拍脑袋表示自己想起来了:“对哦嘿嘿,前天咱俩一块儿鸳鸯浴***来着,洗了仨小时呢爽死了我怎么会不记得嘿嘿……哎你打我干什么?!”


“该!”江停活动了一下手腕:“你给我躺回去,等感冒好了再洗。”


“哎不是,这回是我一个人洗哈,不是鸳鸯浴的,媳妇你可别多想……你怎么又打我?!”


“是你感冒不能洗澡怕着凉!不是你感冒我们不能……”


“不能啥?”严峫痞痞地笑着看着江停。


“……”江停咬牙切齿:“你给我滚床上去!”


“不嘛……哎呦好媳妇儿,我水开热一点,洗快一点,就让我洗个吧……我觉得浑身都是病菌tm脏死了!”


“……”江停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接话。


——最后还是严峫同志取得了战斗的最终胜利。


他以胜利者的姿态摇着尾巴走向浴室,但走着走着突然停住,掉头开始往回走。


“??”这是想明白了不准备洗了?


谁知上天根本不给江停做白日梦的机会,只见严峫走到江停身旁,俯首在他耳边,温柔又宠溺的嗓音危险地响起:“宝贝儿,你来给我洗呗。”


“…滚。”


“哎呦我没力气了,我自己洗不了啊媳妇儿,你说我万一洗着洗着没站稳滑倒了怎么办?”


“再站起来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这么冷漠,你看你只要一生病,不全都是我帮你洗澡的吗,现在你报答的机会来了!!”


“……”江停咬了会儿嘴唇,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有什么理由能让他不用报答。最后实在编不出来了就脱口而出:“我比你大。”


说完他就后悔了。


果然那边停顿三秒就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,你比我大,合着我就要尊老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……”江停捂脸不说话。


“小弟给您道歉了哈哈哈哈!!哎不是啊,江停,你说这个话是不是想让我喊你哥哥?是不是我喊了你就能给我洗澡了??”


“?”虽然江停很搞不懂这是什么脑回路,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像了一下严峫喊他哥哥的场景,只觉得惨不忍睹,严峫肯定不会这么干,于是他拿开捂脸的手:“那你喊啊!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经过一段长长长长的沉默,严峫终于从嗓子眼里艰难地发出了几个音节,但仔细听还是很清晰很认真的:“哥…哥,哥哥。”


!!


江停完全没想到他真的会喊,霎那间脸涨得通红,撇过脸去不看他,内心感到十分震撼。


但他还没震撼完就感到一股大力拽住了他,抬头发现严峫正拐着他往浴室方向走。


“干什么你?”


“不是说好我喊了你就给我洗澡吗,哥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

(完)


评论(16)

热度(4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