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·吞海】“PTSD”

*山牙子才是主角,所以并不严肃也不治愈🙄

*私设请不要当真



  

PTSD——创伤后应激反应,是指在遭受重大灾难或伤害后产生的应激反应,很多上过战场的军人或身经百战的警察都不可避免存在有PTSD。


  

江停遭遇过重大车祸,所以严重的交通事故可能诱发他的PTSD;


  

步重华亲眼见到父母的死亡,所以类似场景可能会引起极度不适;


  

吴雩曾被迫吃蒸‖人‖肉,所以畜牲肉让他一闻见就想吐;


  

山牙子……没有PTSD。


  

于是:


  

严峫一撩头发把腿一跷:“老子上刀山下火海身经百战,虽然经历过无数生死关头但是!”他突然一停顿,把自己的帅脸猛地贴近步重华:“你哥我没有PTSD。”


  

那边江停已经捂住眼看不下去了,步重华无奈地默默翻了无数个白眼,嫌弃地退后数步:“你牛*,你最牛*,行了不?”


  

“嘿嘿!”严峫仿佛对这句话很是满意,骚气地一笑,跑过去搂媳妇儿去了。


  

接下来一段时间,他们都在为了一个案子奔波辛劳。


  

案发现场在一个深山树林里。 他们四个深一脚浅一脚地一点点勘验,林中地形比较复杂,植物十分茂密,你根本不知道下一脚会踩中什么,所以他们一人拿一根木棒,向前探着前进。


  

四个人分别负责不同的区域,但就在一片地方离得并不远。


  

勘验进行地很顺利,直到——那边严峫不知道用棍子戳到了什么。


  

“咦?”他心下正疑惑着,思索着这种触感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不知怎么他隐隐有不好的预感,于是他轻轻拨开上面覆盖的低矮植物,又用力向下戳了戳。


  

像是死神降临的前奏,下一秒,严峫就看清了棍子戳到的是个什么东西。


  

空气凝固了一瞬。


  

那一团硬邦邦的东西里渐渐传来悉悉索索的嗡嗡声,声音越变越大,下一秒——


  

只见马蜂窝里呼啦啦相继涌出成群的马蜂,非常愤怒地振翅朝始作俑者飞去。


 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  

严峫立马把棍子一扔,撒丫子就开始跑,像是一瞬间被夺魂了一样凄惨地嚎叫着,正在勘查的所有刑警们全部惊诧地朝他望去,一脸一脸的懵逼。


  

江停疑惑地抬头,他先没看见那片黑压压的马蜂,光看见跑得不要命的严峫了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也立刻向他跑去。


  

严峫明显看见了江停,他边跑边张牙舞爪地冲江停喊话,喊了半天除了“啊啊啊啊”江停啥也没听清。


  

“严峫!你冷静点好好说!到底怎么了?”


 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江停皱着眉实在没辙,内心焦急得不得了,毕竟他还从没见过严峫吓成这样。


  

后面步重华和吴雩也赶来了,站在江停身边瞠目结舌地看着严峫边吼边跑,还是绕着一个圈跑,跑了半天还是在原地没动。


  

“咳……那个,”步重华尴尬地一咳嗽:“我觉得……我大概知道他怎么了。”


  

“嗯?”吴雩转头问,好像比江停还急于知道答案,因为这行为真的是太迷惑了。


  

“你看,”步重华向他们一指:“那棵树旁边,你仔细看,是不是有一团东西在飞?”


  

这团马蜂其实数量本身并不多,刚刚严峫惊天地泣鬼神的吼叫一响大家还以为他受到了生命威胁,根本没注意看空中飞着的小生物。


  

江停:“??”所以严峫是在怕马蜂??


  

那边吴雩立刻背过身去,捂着嘴就开始笑。


  

江停额角青筋不停跳着朝严峫走去,严峫看到他又是一通咆哮,像是在赶他走,江停没理会,也跑起来去追他,终于叫他把人给薅住了。


  

严峫急了:“啊啊啊跑啊啊啊跑啊啊!!!!”


  

江停差点被聒死,就上手一把捂住他的嘴,从背后抱住他挡在他和马蜂之间,把外套脱下来将自己和他遮得严严实实。他清晰地感觉严峫在他怀里发着抖,跑出来的汗顺着头发滴下来,完全是真的在害怕。


  

这么静止着站了一会儿,马蜂没多久就飞走了。


  

江停把严峫松开,发现他腿软地都快站不住了,嘴里还在嘟囔着“跑啊……水……”


  

“……水?”江停帮他擦擦汗:“你要喝水?”


  

“不……水…跳水……”


  

江停一扶额,这家伙还惦记着跳水里躲马蜂呢,他上去一巴掌拍上他的脑袋:“你睁眼看看还有马蜂吗?!”


  

“哦……媳妇儿真厉害……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

  

回来之后几乎整个市局都知道了堂堂天不怕地不怕的严队,害怕马蜂。哦不,因为传着传着发生谬误,传成了害怕蜜蜂。


  

连苟利都百忙之中从解剖室跑过来,拍拍他的肩:“bee来了!嗡嗡嗡!!”


  

“滚蛋!”


  

严峫臭着一张脸,接受着各路人士对他的嘲笑,还什么都不肯说。


  

最后还是步重华一五一十地抖出了他的老底:“我哥小学的时候总是爱捅马蜂窝,但前几次都没啥事,就后来可能捅到了野生的,听他后来描述,那飞出来一团马蜂就像要吃了他似的,吓得他立马跳进旁边的小溪里,换了好几次气都不敢出来……这还没完,他就像上辈子欠了人家马蜂一样,后来有一次玩的竹竿就恰好有马蜂在里面筑巢,上面被打了很多孔,他不知道里面有马蜂,一拿起来就被咬了一口,大拇指肿得像胡萝卜,一星期都不能拿笔,还有一次……”


  

“你有完没完了!还说上瘾了你!”严峫打断步重华,不好意思地咳嗽两声:“都干活去别在这儿围着了,散了散了!!”


  

大家都捂着嘴狂笑着走了。



  

江停虽然没笑得这么明显,但看他的眼神始终透漏着“你好厉害”样式的崇拜。


  

“不是……你这么看着我干嘛,谁还没个害怕的东西啊是不是,哦对,我这是P...P...PTSD!!”


  

“P你个头!”江停白他一眼:“你这顶多叫童年时期心理阴影。”


  

“我……”


  

“bee来了,嘘!”


  

“艹……”



  

(完)


评论(34)

热度(3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