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初雪

*淮家不同场合

*听说初雪时要向心上人表白哦~




【严江】


周五晚上没课,江停早早就下了班,准备走去市局跟严峫一起回家。


严冬已至,天黑得很快,气温也在冰点以下。江停戴着一顶毛绒绒的帽子,围着宽宽的格子围巾,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。


走着走着,他好像感到唇畔一凉,好像是滴落了什么东西。接着是额头,脸颊,这种冰冰凉的感觉越来越清晰。这是……雪吗?


他疑惑地走到一盏路灯下,透过橙黄光线看到了空中飘落的丝丝雪白——原来真的下雪了!


一瞬间他竟有些小孩子似的激动,伸出手试图接落雪花,但刚刚开始下,不在灯光下面就看不太明显。他像个怀揣着秘密礼物的孩子,加快步伐向市局赶,想要亲口把这个惊喜告诉他。


严峫看到江停时很惊诧:“…媳妇儿?怎么这么早,你这是从学校走着过来了?”


“嗯。”江停取下围巾,露出冻得红红的鼻头:“等你下班我们回家。”


那边严峫二话不说就抓起车钥匙拉他往外走,一脸甜蜜的样子闪瞎了实习生们的眼,仿佛在说你想要早退首先要有老婆。


江停哭笑不得地拽住他,一把夺走了车钥匙:“今天我们不开车,走回家。”


“嗯?”严峫挠挠脑门,心说这大冷天的怎么有车不坐?


“你看——”那边江停已经拉他来到了门口,笑盈盈地指指门外。


空中细细密密地飘着雪,地面上还没来得及留下痕迹,天上地下一同承受着洗礼,像是场最庄重纯洁的仪式。


严峫先是怔愣了一瞬,复又反应过来,大笑着拉着江停冲到雪中:“居然是初雪!嘿,怪不得你这么高兴!”


江停丝毫不掩饰地同他一起笑,紧紧扣着他的五指:“这不仅是今年初雪,也是我们一起看的第一场雪。”


严峫回头看他,眼里是纯粹的宠溺:“怎么样,初雪要不要给老公表个白?”


可能的确是高兴,江停不但没有揍人还二话不说上前去亲了亲他。


直到看到严峫激动坏了的智障表情,江停才把嘴唇撤了回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脸颊往围巾里埋了埋,但这样一来每次呼气都会化成水雾,让他眼睫带上了水汽,站在那里乖巧可爱极了,像只娇气的小猫。


严峫的心仿佛有小爪子在挠,他怜爱地捧起江停柔软的脸颊。细小的雪落在他们的发梢,又飞快地融化掉,严峫凝视着爱人为躲雪而微颤的眼睫,只觉得无比幸福。






【韩楚】


“楚慈!楚——慈!”韩越站在窗前激动地喊:“快来看!”


“……你干嘛?”一大早就被吵醒,楚慈烦躁地用被子蒙住头,昨晚折腾地那么晚,他到现在还浑身酸痛。


韩越走过来隔着被子揉揉他的脑袋:“别睡了,天不早了,看着挺暗其实九点了都。”


楚慈缓缓拉下被子:“九……点了?”


“对!因为下雪了显得暗!快起来看起来看……”


“唔……”又不是没见过雪,这么多年在北京见的还少吗,求你让我再睡会儿吧。


“这可是初雪,你不想……跟我下去转转吗?”韩越坐在床边试探着问。


楚慈能清楚地听出他语气里的失落。那一瞬他突然就有些心疼,最终心里默数着一二三一鼓作气爬了起来,不去看韩越自己径直去洗漱。


结果经过客厅时习惯性抬头一看,钟表上赫然显示着早上六点。


“……韩越!!”


“哎媳妇别生气别生气……你看你这起都起了,而且这个点的雪很干净,来陪陪我嘛!”


“……”


最终楚慈被裹得严严实实地跟韩越一起下楼,的确看到了干干净净的一片白茫茫。大多数人还没有起床,雪白整齐的积雪丝毫没有被破坏,纯洁地像一张白纸。


那边楚慈暗暗感叹着 还没感叹完,韩越就拽着他踩了上去:“我们来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,走出一个心形怎么样!”


“……你是不是有毛病?”


虽然这样说,但最后还是跟着他踩出了一个很丑的心。


韩越从背后搂住楚慈,站在一片雪白之中,在他耳边悄悄说:“初雪是要像爱人表白的,楚慈。……我爱你。”


说完他就在楚慈颈侧印下一个吻。


楚慈任他抱着。


——我也爱你。







【葱花鱼】


“不是都说初雪是个告白的日子吗?”步重华牵着他的手走在飘飞的雪里,偏头笑着问他。


“那…你还不快吻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(完)


ps. 北京下雪啦❄️❄️!!特此纪念(没有考虑严江的地域问题,就当私设吧~)

   你初雪的时候向心上人表白了吗☃


评论(5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