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严江日常·做了个噩梦

*严峫生病梗!

*有小刀!慎入!

*不建议白嫖,期待评论~


1.


最近局里接连有大案子,严峫忙得昏天黑地。


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严峫时常感觉到胸部涨闷,有时熬夜熬得凶了会更严重。


当然了严支队长向来认为自己无比健壮,根本没往心里去,也没对江停提过。


2.


一天,严峫好不容易能倒班回家里睡一觉,他揽着江停很快进入了梦香。


到了半夜,江停被一种不同寻常的响动吵醒了。


睁开眼,就看见本来紧紧搂着他的枕边人此时呼吸急促,紧闭着双眼,眉心紧蹙,淋漓冷汗已经浸湿了他额前的碎发。


江停瞬间清醒,脸色因为突如其来的惊慌变得苍白,他急切地坐起来,摇晃严峫:


“严峫!醒醒!!”


“你快醒醒!!”


严峫依旧没有反应,他双手无助地伸着,嘴唇不停在动,像要说什么。


“什么?”


江停附耳过去,捧起他的下颌试图去听,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。


然后依稀听见严峫说的好像是:“江停。”


“在!我在!”


江停语无伦次,声音也在抖:


“我在呢严峫!你醒醒!”


等严峫终于醒过来睁开眼睛,就见江停正跪在他身旁,脸色苍白地不像话。


剧痛让严峫的眉宇依然皱着,他费力拉起江停的手,示意他不要担心。


江停回握他:
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儿,做了个噩梦。”说着用手抓抓自己的胸口:“就是这儿好疼啊,嘶!怎么这么疼...”


看着严峫脸色青紫冷汗不止的样子,江停说什么也拗不过地把他拖进了医院。


一个心电图做下来,报告单上明明白白地告诉严·一定没病·峫:“不典型性心绞痛”,确诊。


这一下子震惊了严大爷,震惊了江停,震惊了闻讯赶来的严父严母和建宁公安局同事们。


医生耐心地对一脸不可置信的严峫解释,长期紧张和压力,持续出任务的过度劳累,加上睡眠过程中出现的过激情绪,直接诱发了心肌供血相对不足。


“就这样?那这心肌也太容易供血不足了吧?!”


江停一眼瞪过来,心说就你那脾气,估计从警以来所有遇到的案子都要操碎心,这么长时间一积累,自己也一点都不注意,你不病倒才怪。


3.


于是严峫被勒令在家修养。


不然哪次在任务中倒下了,谁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。


严大爷翘着二郎腿倚在沙发上,一动不动地在发呆。


江停走过来,递给他一杯水。


严峫接过水,转头看着他问:


“你知道昨天我梦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严峫看向空中的尘埃,答非所问:“我最近处理了一个案子。嫌疑犯是个精神失常的人,他每天一到傍晚就犯病,连着弄伤了好几个邻居。后来调查才知道,他的妻子在一个傍晚因病离开了他。”


严峫深吸一口气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昨天晚上就梦见...梦见你也离开了我。


我怎么追都追不上你,我就一直一直跑,后来跑得喘不来上气,甚至有种濒死的感觉①,我当时就想,”


严峫停顿一下,望着他:


“就想这样死了也不错。不然没有你...”


“闭嘴吧你!”


江停伸出手狠狠捂住他的嘴,把后面的话封住了。


严峫于是整张脸就露出了双眼,这双眼睛此刻没有揶揄只有哀伤,竟慢慢变得有些湿润了。


江停先受不了了,松开了手:


“别瞎想。你昨晚吓死我了。”


“没有瞎想。媳妇儿,答应我别让我的梦在现实里发生,好不好?嗯?答应我呗?”


江停垂眸,几不可察地点了点头。


严峫一下子过来抱住他:


“这是你说的,你可不能食言啊。”


江停掐他一把:


“你都拿心绞痛来威胁我了,我还能怎么办。”


严峫把头埋近爱人的颈窝:“哈哈哈那我不管,反正你就是不能先走,你就是不能走......”


江停感到脖子有点湿,想掰开哼哼唧唧的严峫来看看,结果怎么也掰不开了。



傻瓜。我怎么舍得离开你。



(注①:心绞痛患者发作时有的会出现濒死感。)

评论(31)

热度(69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