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仲夏初芒,七月未央

*他们度假去了!
*插入七月未央行刑梗,是糖💕

*不建议白嫖~

 

草原上,黄昏时分。

 

江停跟着严峫俩人一前一后走着,向导在前面不知疲倦地喋喋不休。

 

向导是本地人,草原儿女热情得不得了,立志要领着他俩看尽所有盛景。

 

“快看那边!!”向导不知第几次指向一个方向。

 

严峫的脑袋机械地顺着转过去,登时眼前一亮。

 

成群的牛羊被牧羊人赶回,踏着落日余晖,掀起一阵烟尘,浩大的阵势组成一幅完美图景。

 

“哎大哥!”严峫喊住话唠向导:“麻烦您给我俩拍张照呗!”

 

快门按下,两个人都笑嘻嘻的侧身,给了身后牛羊们一个入镜机会。


 

严峫瞅着照片甚为满足,他摩挲着屏幕上江停笑眯眯的眉眼,把心里对向导的不满一笔勾销。

 


 

又走了几步,忽然江停一拽严峫的袖口。


 

“哎?”


 

“叫他走吧。”江停垂下眸轻声说。



 

严峫懵了半天,忽然一拍脑门开窍了,嚯!媳妇儿这是想过二人世界呀!


 

立马立马,严峫给找了不下一千零一个理由,总算把向导忽悠走了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,就咱俩了,说吧媳妇儿想怎么着对老公图谋不轨?”严峫美滋滋地揽着江停,那一张脸看了让人想用鞋拔子抽。

 

所幸江停没细看,而是指着牧场方向勾着唇角问:“严峫严峫,要不要去骑个马呀?”

 

一双眼眸里都盛着化不开的笑意和期待,一时间严峫看得呆了。

 

看他不答话,江停以为他不想去:“不会骑吗?没事儿我也不会,就只是去玩儿一下。”

 

“啊?要不要去?”连江停都没注意自己在小幅度摇着严峫手臂。


 

“啊!”严峫回神:“啊去去去!当然去!怎么不会骑,老子这骑马水平都能去考驾驶证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马场里严峫专门挑了匹最高大的,他要和江停同骑,声称这种马才配得上他一览众山小的媳妇儿。

人家师傅一看他这么豪情万丈,也很豪气地直接给打了八折,俩人租了仨小时随便骑。

 

严峫先自己一蹬翻身上马,又拉踩着凳子的江停上来。

 

他两只手勾着缰绳,顺势把前面的江停揽在怀里,马一摇一晃地向前走,但江停在他怀里几乎感觉不到颠簸。

 

天色已经渐渐变暗,风很轻柔,远处有零星篝火 ,人们的谈笑声仿佛隔的很远很远。


 

江停悄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严峫。”半晌他突然哑哑地叫道。

 

“怎么了?我还以为你睡着了。”严峫笑着蹭蹭他侧脸。

 

“给我唱首歌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严峫一个激灵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 

“我叫你唱个歌。”

 

不是吧……媳妇儿怎么越来越难哄了?

 

“唱,,唱啥?我这啥也不会唱啊,要么不会词儿要么不会调儿的,这整天忙得哪有空听歌啊……哎媳妇儿你想听啥歌要不我给你放?”

 

“怎么这么多话,你唱就行了。”江停不满地用脑袋撞了一下严峫的前胸。

 

“……”得,那唱吧。

 

 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,挂在天上放光明,好像许多小眼睛……”

 

没唱完严峫自己先噗嗤一声笑了:“哈哈哈难不难听,还敢不敢让我唱了?”

 

然而江停没有笑,还是闭着眼蜷在他怀里:“难不难听都接着唱吧。”


 

“……不,不会了,就会几首儿歌。”严峫等了会儿,见媳妇儿又不理自己了,就硬着头皮继续唱他的代表作小星星。



 

缰绳忘了牵,随着马慢悠悠地逛,草原的天空很低,零星几颗星星看起来触手可及,严峫边看边唱,当给自己打气。

 

时间过得好快又好慢,每次张嘴闭嘴时下巴会蹭到江停软绒绒的头发。严峫凝视着怀中人,不知不觉就停下不唱了。



 

“好听的。”江停睁开眼,望着穹庐上的几颗星点评:“真的挺好听的。”


 

我的童年蒙着尘埃,根本没有星星和光。

 

我不觉得这个调子乏味,相比起童年时的小提琴曲,你唱的真的好好听。

 

今天又是那个日子。那个仲夏初芒,七月未央,曾经魔鬼一般挥之不去的梦魇。


 

八点零九分太阳落山,该行刑了。


 

而八点零九分太阳落山,你在我身边,牵着我们的马,唱着童年的歌。

 

你就是我的星星。
 



 

严峫被这一句“好听”呛了一下,心说来媳妇儿的音乐鉴赏水平这么需要回炉重造。

 

他又蹭着江停的侧脸,重新操控起缰绳。

 

“嘿嘿,要体验一把你老公卓越的骑术吗?”严峫的脸又瞬间让人想用鞋拔子抽了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来坐稳坐稳,手抓着这儿,我们跑喽!”严峫把江停死死圈住,拉起缰绳双腿夹住马肚子,调整速度和方向。



 

马很快跑起来,鬃毛翻飞,纵情驰骋,像是草原上最自由的灵魂。

 

风贴着耳边呼啸而过,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喊大笑,把最热忱纯真的感情挥洒。

 

然而没过多久,江停就被颠得受不了了。

 

“严,,严峫!”话都被颠得支离破碎:“你慢,,慢点!”

 

严峫:“……”

 

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?像某人经常在床上说的那句?!


 

江停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时已经晚了。

 

本来马背上坐着就不舒服,好不容易靠人家怀里现在还要被硬硬地硌着,实在是,,,太失算了。

 

又跑了几步江停终于咬牙切齿:“严峫!别再顶了行不行!”

 

“我管不住啊媳妇儿!这马一颠一颠的老把我往你身上送,那我能咋办!”严大爷一脸无辜。

 

“下马!”江停一把掐他大腿。

 

“嘶!好好好,下马,来!”

 



 

然而事实证明下马也没什么luan用,该顶的一下不会少,而且严峫很快找到了向导给他们订的蒙古包。

 



 

一夜星辰无眠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3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