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·吞海】雩停·初见

*万受吴江 地久天长🌚

*肝长篇肝得脑壳疼,摸一个小段子



吴雩第一次见到江停,是在开学两天前。吴雩已经提早搬好行李,正从宿舍楼下来,江停提着行李箱向上走,两人在楼梯上撞见了。


江停头也不抬地侧身,让无行李一身轻的吴雩先过。


吴雩轻声说了“谢谢”,在擦肩而过时瞥了一眼对面人的脸。


——哇!他长得好好看!吴雩无声地感叹,还是那种干净又稳重的好看,不像自己,看起来稚嫩又青涩。


他就忍不住扭头多看了几眼,结果一不下心脚下踏空,一个趔趄直直地朝江停方向摔了过去……


“小心!”江停立即下意识伸手去扶他。奈何吴雩倒得实在突如其然,江停的手臂根本来不及摆成合适的姿势,整个人就被啪地一下怼在了栏杆上。行李箱卡在腿和栏杆之间,压着下身某处尴尬的地方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!”小吴一叠声地道歉,忍着脚腕的酸痛试图站起来,谁知道一下子抽筋了腿一软,又朝江停身上倒过去。


“!!”这孩子不是故意的吧?!


江停握紧拳头,忍受着这又一下猛压带给下身的疼痛,额角跳了又跳,终于开口:“同学,还站得起来吗?”


站不起来也得站啊!老子的蛋还卡着呢!


“能能能!”吴雩呲牙咧嘴揉着脚踝,终于缓缓地从江停身上离开了。


江停呼出一口气,整理了一下衣领,微微颔首后头也不回地继续上楼。


“哎,同学!”吴雩忍不住喊住他。


江停回过头,一脸同学你还有事吗的疑惑。


“呃……刚刚对不起啊,那个你在哪个宿舍,我帮你把行李搬上去?”


江停低头瞅了瞅他的脚,默不作声一挑眉:“不用了,你好好歇着吧。”我怕你再把我箱子给摔了。


“啊……”吴雩难为情地挠挠头,怀揣着搭讪漂亮小哥哥的小心思:“那个……反正我就在307宿舍,一会儿你收拾好东西去找我吧,一起吃晚饭。”


吴雩有点小紧张地蜷着手指,仰头望着江停,期待着他的回答。


江停转过身来,正经地打量了一下他,再开口时吴雩一辈子都忘不掉了:“那我们是舍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吴雩那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64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