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余生(一)

*曾经设想过无数次他们的结局,最后还是选了写这一种。

他们早已融入彼此的生命,他们的灵魂长生不息💞

 

 

江停最近总觉得头疼。

 

不定时地不知道怎么着就会发作,刚开始还疼得不是很厉害,揉按几下太阳穴就会缓解,他也没有告诉严峫。

 

有天晚上,饭后严峫把他揽在怀里靠在沙发上看电视,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说着说着江停忽然感到一阵眩晕。他立马知道坏了,果然疼痛渐渐从颞骨处开始蔓延,他已经很熟悉这种前奏,于是立刻拉住严峫的胳膊,给他打预防针:“我头疼要犯了……你别紧张,没事的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怎么了媳妇儿?”正聊得起劲儿的严峫一脸懵逼,看着江停明显很痛苦地扯着自己的衣袖,额前已经渐渐渗出冷汗,十分地不知所措。

 

他把江停抱到卧室床上,让他枕着自己的腿,捧起他的头按摩着试图缓解。

 


撕裂搬地疼痛一刻不停地折磨着江停,这次的头疼症发作比以往都要凶猛,他疼地咬紧牙关才能不喊出声,死死扯着严峫的衣袖,冷汗浸透了上衣,有几秒他甚至失去了听觉,耳中嗡嗡直响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

严峫把他不断颤抖的身躯抱在怀里,一遍遍地抚慰他,亲吻他的鬓角,擦拭着他额前不停渗出的冷汗。


大概过了五分钟,疼痛开始渐渐消退,江停听觉也恢复过来,他睁开充满水汽的眼睛,张开嘴无声地喘着气。

 

 
发作地毫无征兆来势汹汹,消退地也十分迅速了无痕迹,江停缓了一小会儿就完全不疼了,他伸出汗湿的手,轻轻摸了摸严峫的脸颊:“没事,我没事了。”

 
 严峫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了,只是紧紧抱着他,半晌才恶狠狠憋出一句:“……你tmd逗我玩儿?”

 
 

“……”江停翻身从他怀里坐起来,表示自己真的没事了,拉起他的手给他解释:“这段时间就这样,不知道怎么就会头疼,然后过一会儿它自己就好了。”

 
 

 “……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??”严峫还是很生气,不由分说地做决定:“今天就算了,明天上午请个假,带你上医院看看。”

 
 

“……真不用了。最近课程很紧不好调,而且马上就周末了,不差这两天。”意思是要周末去看了。

 
 

江停一直都很抗拒去医院,既然他这次同意去看严峫也就没再说什么,算是是默认了。可还是不由自主地嘟囔:“疼得这么厉害还说没事,吓死我了都……”

 
 


——结果根本没等到周末。

 
 

 周五上午,正在局里开会的严峫突然接到电话,说江停在讲课的时候突然头痛发作,已经被救护车拉走了,请家属过来陪护。

 
 

 严峫一下吓得手脚冰凉发软,恐惧让他指尖都在微颤,他发动了几次车都徒劳无功地熄火,最后还是马翔来开才勉强来到了医院。

 
 

江停已经醒了,头痛发作期显然已经过去,依靠在枕头上看着天花板愣神。他一见严峫来了就坐了起来,用没打吊瓶的手伸出去握紧严峫的手臂。

 

严峫俯下身去抱他,把他的整个身躯都圈在自己怀中。他感觉江停把脸埋进他肩窝,耳边听到的还是那句“我没事”。还没事?都倒在课堂上了,都被救护车拉来了,能没事吗?!

 
 

 

可是严峫已经没力气发火了,他感觉自己毕生力气都在刚刚来医院的路上用光了,他只想这么静静抱着他,感受着江停也同样有力的回抱。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。

 
 

严峫私下去找了主治医生。

 
 

医生说病人曾经受过重大车祸和连续两次开颅手术,随着年龄增大有并发症是必然的,但就现在的状况来看其实问题不大,脑部没有形成新的瘀血斑块,给开点药吃一吃,平时多注意一下情绪,是可以很好地缓解头痛的,应该可以相安无事和平共处,不必太过担忧。

 
 

严峫这才觉得心落在了胸腔里。他的江停原来真的没事。

 
 

 “你看我说没事吧你还不信。”江停喝着严峫买来的的养胃粥,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,竟是一副得意的样子。


 严峫伸手揉揉他的头发,一屁股坐在他旁边,张嘴也要讨粥喝。

 
 

 江停笑着用嘴喂给他一口。


 ——好甜啊。

 


(未完)

 
 

 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2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