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破云】归来






严峫最近对养生保健产生了浓厚兴趣,并且强行拉着江停跟他一起。


江停眼睁睁看着他搬来一摞摞养生彩页砖头书,直觉额前青筋直跳。


每天早上严峫拉他起来在院子里做五禽戏和八段锦,晚上吃完饭准时开电视看健康大讲堂,甚至掏出小本本来记重点,一脸严肃认真上进好学生的模样。


江停:……谁能告诉我他这是怎么了??


又一天下班回家,严峫带回来一大张人体经络彩绘图,喊江停来帮忙,他要把图贴在客厅墙上最显眼的地方。


江停扶着额脑补了一下效果,感觉家里可以不用再来人了,万一钟点工一进玄关立马被这面墙吓晕了可怎么办。


彩图贴好之后严峫就开始细细地研究,这是什么经什么络,哪些腧穴平时按按能强身保健,叨叨叨了一大堆,最后不忘抱住江停亲上一口,义正言辞地表示:“不是你说的活到九十九和九十七吗,就要从现在抓起!”


江停莫名就心虚,只能默默忍受着这种变态壁纸的视觉效果,一句都不敢吭声。


“哎你看,”严峫又看见了什么,拉着江停又要叨逼叨:“这个穴位叫归来!多好的名儿啊,你看它在脐下四寸旁开两寸,差不多就是阑尾呗,你不是偶尔疼么,平时多按按,这条经络上的穴位估计都能促进肠胃功能,你……”


“行了别你了,我记住了一定经常按,可以了吧?”


严峫十分满意地奖励了他一个亲亲,忍不住又开始脑补:“你看老公上班忙,平时加班的时候就留你一个人独守空房,像你这种望夫石多按按归来穴说不定能讨个好彩头,舒缓一下思念之情……嘶!你怎么又打我?!”


“该打!”江停青着脸转身就走。


……



打归打,但穴位还是记住了,平时江停没事就揉一揉,还真感觉最近胃口不错。


直到有一天——


杨媚来他们家做客,一进玄关果然注意力全被某图吸引,咂咂嘴感慨着他江哥提前迈入老年生活。


看着茶几上摆着严峫买来的各种按摩石,成色清一色地高级,杨媚有点小心动:“我说江哥,这么多石头用得完么,你看看这好多都重复了,不如送我一块呗?”


江停一秒都没犹豫:“你随便挑。”


“……”杨媚被这么顺利的回答噎了一下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呃……那也不能白拿啊,我平时也会搞搞艾灸啥的,那就送你几盒艾条吧!”


“……不用送,反正我也不会用。”江停心说你们都什么毛病。


“很简单的!我教你啊。”杨媚说着就从包包里掏出一个随身携带的艾灸盒:“这很方便的,平时我都带着,要用的时候点燃它,盖上盖子绑在要灸的部位就不用管了。你要灸个啥穴位?我给你演示演示。”


江停下意识说:“……归来穴吧。”


“??”结果杨媚一下子震惊地看着他,模样活像见了鬼,半晌才憋出一句话来:“江……江哥,你不会是出轨了吧?!”


“?”江停也见了鬼一样看着她:“我怎么就出轨了?”


“那那,那你问归来穴干嘛?总不会是你给自己灸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死寂一样的沉默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杨媚的声音才悠悠地传来:“你不会真给自己灸吧……这可是调经暖宫的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
可以想象,严队回家后会面临多么惨烈局面。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3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