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归

偏爱

【韩楚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

💕


(一)


韩越年轻的时候,总是把楚慈盯地很紧,尤其对他晚归十分在意,不止一次因为到了晚上还看不见人而大发脾气,甚至大打出手。


楚慈年轻的时候颇为叛逆,讨厌被束缚,讨厌被一个人钉在一个地方,他想要自由和随心所欲,因此潜意识里就对韩越无比反感,甚至仅仅为了反抗他而故意晚归。


韩越后来不一样了。他开始尽力地收敛自己的占有欲,不再那么大男子主义,不再要求时刻将爱人绑在身边,只要他快乐就好,竭尽全力地一切以他为准。


楚慈后来也不一样了。韩越早已填满了他的全部生命,把他的心装得满满当当,他就是他的家,是他心中唯一的归所。曾经的恨意早已放下,他明白过来其实自己内心更期待这种平淡温馨的小日子。毕竟那个人这么爱他啊。


楚慈只会在上班时间内工作,一旦到了时间他也就无心再做实验,好像这个点他就该回家了。家里还有人在等他。


他感到心里暖暖地盛着什么,他对生活有着雀跃的小期盼。他回想起当年割腕自杀的经历,只觉得恍如隔世——为什么要寻死呢,活着多好啊。活着,那个人就有人陪了。



楚慈淡淡地笑了下,走向了实验楼下停着的那辆车。


韩越边开车边轻轻吹着口哨,等红绿灯时指尖无意识地扣着方向盘,十分惬意的样子。


“这是什么调子?”楚慈开口问他,觉得他吹的口哨很耳熟。


“你听过?”韩越很感兴趣地转头看他,眼里都是笑,半晌憋不住了:“噗哈哈哈,你忘了吗,每次洗澡的时候就吹这个。”


“……”他想起来了,韩越每次洗澡给他做清理时都是这调子……楚慈转过身不看他,面向车窗只给他一个生气的后脑勺。


绿灯亮了,韩越发动车子,一只手笑着要去拉楚慈。


楚慈抬头一看路况复杂,立马着急了:“别看我,好好开车!”


韩越笑着不应,执意腾出一只手来要拉他。


楚慈犹豫了一秒,伸出手轻轻握了他一下,随即松开:“行了吧?”


韩越果然调转视线不再看他,但右手紧跟着追过去抓住他的手,牵着不放了。


“……你给我双手把方向盘!”楚慈咬牙切齿地瞪着他。韩越吓得一下松了力,让他把手抽了回来。




到家后,韩越跑去厨房盛饭,监督着楚慈洗了手才放他过来。


韩越很会做菜,但并不是那种大荤大肉肥甘厚味的菜种,他炒的菜都很精致,清淡也许算不上,但卖相和营养都是一级棒。


这么多年,楚慈的胃不可避免地被养刁了,哪都不想去,只想在家吃。


这几年韩越每隔段时间就会拉着他去做胃部检查。他是真的害怕,怕遗传下来的癌变再次找上楚慈,怕再次承受那种失去挚爱的痛苦。但检查结果出乎意料的好,再也没有任何指标异常,好像曾经的癌变病史从未存在。


饭桌上楚慈一向不喜说话,只是闷头吃。害,还是太好吃了,楚慈心想,自己胃口怎么就这么好,这几天估计又胖了。


韩越率先吃完,过去把电视打开,路过楚慈时蹭蹭他的后颈,嘱咐他:“慢点吃别着急,细嚼慢咽知道吗?”


韩越去客厅打开电视后又回到餐桌前,陪着楚慈让他慢慢吃完。电视的声音从那边传来,楚慈的注意力显然被吸引,勾着脖子不住往玻璃门后的客厅张望。一下两下后,终于一张大手扳回了他的脑袋:“吃饭就好好吃 ,吃完再去看!”


“……”楚慈几不可查地撅了撅嘴,埋下头勤勤恳恳地扒着饭。


终于吃完了,楚慈把筷子一放,站起来就往客厅走,一屁股坐到沙发上,美滋滋地看起电视来。


——留韩越一个人在餐厅凌乱,手忙脚乱地收拾桌子刷锅洗碗,心里还挂念着某人,总想赶紧干完活儿去看他,加快速度的后果就是刷到最后手抽筋了……




🙊


楚慈(推出韩越):居家免费劳动力,你值得拥有!


韩越:??那还不是因为老子爱你!


大家:你凶什么凶!


韩越:……我错了(抽噎)


楚慈:别哭了给你抱抱


大家:……是我们错了……





(未完)


评论(15)

热度(2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